該換嗎?


最近, 想要換一台相機(大概已經講N年了XD), 
雖然上次的那台O家的防水機讓我很傷心, 但是總算也脫手了,
現在看上的是同樣O家的XZ-1, 二手公司貨, 該有的東西也都有, 
但我仍猶豫不決;


一來, 是想要跳數位單眼, 
其實很想要玩長鏡頭和微距鏡, 但這樣下來一定花費不斐;

二來, 是自己對於攝影的想法, 
有時感覺來了, 就算拍的怎麼爛, 還是會覺得津津有味,
不過要是感覺不對, 就算拍到好照片, 還是會覺得感覺不對;

這兩個點不斷的將我卡住, 
到底要不要花錢買單眼, 抑或買台功能強大點的隨身機就好了, 
不知道其他人有什麼想法呢?






題外話,
我很喜歡拍照, 拍照總帶給我愉悅的心情和與自己對話的機會,
但非常討厭自己想要和別人比較的心情, 

所以我不太願意參加攝影學會,  雖然都是熱愛攝影的同好, 
但團體之間總難免有相互比較的機會和心理, 
深知自己愛比較的詭異心理會徹底破壞我對一件事情的喜愛, 
因此大多我都自己拍, 邊騎腳踏車邊拍,
再上網分享給別人看, 


幸好身邊還有喜歡拍照的好朋友, 
比較的心理比較沒那麼嚴重, 慢慢調整自己的態度吧!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