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隨手拍


全家出遊, 除了過年那次之外, 今年好像還沒有, 
每個人年紀越大越有個性, 或是有另一方要陪, 
從小生我們養我們的, 現在卻被丟在一邊, 
但是想要約他們出去走走, 也不是那麼簡單, 
我們家, 真的很奇怪......


難得遇見夜空如此純淨的一晚,抬頭竟然可以數出將近50顆星,
這種經驗在高雄還真是頭一遭,曝個三秒,天空就能有ㄧ片深藍,
夏天,真的快到了。


貓的穩定度真的好高阿,雖然我很愛狗,
但是要夜拍狗,對我的小Z3來說,儼然就是不可能的任務XD,
多虧你們了,小野喵。


喜歡這張,喜歡這株草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,
還能夠長到如此程度,You are the MAN !!


Burning~~~~,
朋友說我這張拉過頭了,但是只拉一點點我又覺得沒fu,
所以只好讓他繼續Burning ~~~~  XD


最近喜歡嘗試這種色調,
但是得花點時間、有點麻煩就是了,
真的要來考慮儲存編輯檔才行= =


不要以為我脾氣好、好說話就好欺負,
我也有我的姿態,只是你還沒看到。


你,有多久多久,沒有跟好朋友一起出去了呢~~~?
我雖然沒有很久,但是我無時無刻都想出去玩,
何時才能脫離考試的枷鎖和束縛呢?
施主,這得要問您自己。


底片風,I like it~~。


箭在弦上,不得不發!


年輕的肉體阿~~~(遠目)


大船出港,晚了五分鐘才上來,殘念。


朋友借了這張去玩模型模式,還頗有趣XD。


夜景模式曝光四秒,小貓也真的不動,跟我大眼瞪小眼,
不枉我不顧路人的側目,一直對牠「喵喵」叫阿~~~。


最近不管走到哪,總喜歡把人給加進來,
譬如說情侶、家人、朋友,很容易引起自己內心的共鳴,
也希望可以把照片的感覺帶給觀賞者。


今年結婚的人似乎也不輸給去年,
到中山大學海科院這邊看到拍婚紗的組數就可略知一二(笑),
話說,前女友也結婚了耶........

祝福她,
一定要幸福。


我想,這是截至目前,
後製出來最討喜的一張藍,超愛!!


中山大學的夕陽,每次來都覺得別有另外一番感受,
人潮來來去去,但每個人都會拿起相機留影,
我也會,但現在還會偷偷幫正在留影的人留影XDD。

家裡離這裡近,真好,
以後,我還是想住在高雄,住在這裡。


「補陽」中,超營養的!!


「父與子」,這名稱怎麼有種無來由的Local味XD,
他們不是在看夕陽,而是在看一旁的棒球隊練球。


家裡的小霸王,阿咪,
雖然有時候很任性,又很吵,還不太聽話,
但是回到家時,牠總是在其他人察覺前,
第一個對你大叫打招呼,
當下工作上所有的無力和疲累,會瞬間一掃而空。

阿咪,
你好可愛~~~。


「祖孫情」,
每個人多多少少都被阿公阿嬤帶過,
小時候我們也都很黏很黏他們,
因為我們備受疼愛,

但漸漸長大了,卻與她們越來越疏離,
甚至嫌棄他們,只因為年紀輕,愛玩不會想,
但阿公阿嬤都毫無怨尤,
只會跟你說「有空要常常回來看阿嬤喔。」,
口上答「賀!」的你我,卻往往說到做不到。

小時候的你,是什麼樣子,你記得嗎?
也許我們早已不在計較,覺得沒什麼,
但阿嬤卻永遠記得小時候孫兒的可愛美好,
一刻一景,如數家珍,歷歷在目。





學習分享與欣賞,不要一有人點讚就高興的飛上了天,
最近一直提醒自己這兩句話,不喜歡自己又開始有比較的思想,
自律!!


喜歡泡泡的夢幻,自己都想要去買一灌來玩玩看了XDDD,
也謝謝小朋友的好體力來來回回跑不累,
為了追焦、避開泡泡遮臉,我拍了好像快40張,
以及爸爸媽媽不介意看到一個怪叔叔近距離猛拍他們兒子,
也慶幸自己有好運氣,
可以讓我遇到這場景跟在弟弟消號完體力前讓我拍到這張XDD。


【媽媽、嬤嬤】
婆媳的關係,很微妙,
其實我媽和我阿嬤的關係不能說好、但也不能說壞,
現在兩個人都有了一些年紀、也都有自己的個性,
所以難免對彼此都有些話,但她們都會顧及彼此的面子和家庭的和樂,
其實很少直接掀出來當面說,
只是為了替心裡的情緒找個出口,就找上我們這些兒孫輩的當聽眾;

偏偏我又是大人講話就正襟危坐、不敢亂跑的,
也不會亂講話(跟消波塊差不多,我想),非常適合當聽眾的料,
但也還好,就是她們自己講自己的,我聽。

雖然兩造對彼此都有些抱怨,但都是我非常親愛的女性,
而且作為一個孫子及兒子,任一方說的並不會、也不該影響到我對她們的看法。

我只需知道,好好愛她們,就對了。


跟大學時代的同學聊天時,
她說她一開始聽到我不是用單眼在拍照片時還蠻訝異的,
跟大多數人一樣,相機對她來說只是個紀錄某些時刻的工具而已,
她也說她蠻喜歡我的照片的,還鼓勵我去參加攝影比賽,
讓我害羞了一下,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比較適當(噗)。

但我也老實告訴她,我每一張照片都後製過,特別是色調,
每個人對於後製看法不一,有的不屑、有的認同,
甚至有些比賽還規定參賽照片不得於事後在電腦上製作,
所以很多攝影比賽,即便我有興趣參加,
要不沒有適合主題的照片,要不就是多了不得後製的規定,
等於直接被打槍XD,這兩天也有關於照片後製的新聞輪翻播送;


但我想問,
現在很多相機內建功能非常強大,很多後製甚至可以在相機上直接調整,
這不算後製嗎?只有拍完在電腦上作業才算後製?
我不置可否,但相信這條規則未來有一天會被嚴厲的挑戰。

這條規定太籠統了,
至少,完全不適合目前數位相機的功能屬性。

後製,只是個輔助工具,讓照片趨近於攝影者想呈現的最佳畫面,
現在很多攝影書的作者也都會在最後附上軟體後製的教學,
如果有人說,他從接觸攝影以來「從來」不曾用過後製軟體,
我會說我佩服他,但相信會有更多人懷疑他。

後製,不能凌駕攝影,否則不能算是攝影;
但後製並沒有錯,
錯的是將其誤用的人,以及對後製有偏見的人。






上禮拜和老爸的公司登山社時拍的照片,櫻花都已經幾乎掉光了,
好不容易遇到一棵還盛開的櫻花樹,趁大家還在吃飯時我就一直在這晃阿晃,
試圖找到可以拍的角度,好羨慕別人可以拿遠望鏡出來打喔@@"。

這趟的阿里山爬山之旅不知道在趕什麼的,
先是前頭的人不知是體力太差還是怎樣,
我們最後下車的人一直等阿等,過了一個小時多才順利通行,
一行人等到只差沒有飆國罵而已;

想當然爾,一路上我們就只能不停趕路來補上落後別人的路程,
想要好好駐足看個風景都不行,我只是走在最後想要多拍些照片,
還被嫌說是體力很差,超想罵髒話的....||||

下次,要不跟同學來,要不就自己來!
我要慢~慢~走~~~哼。


最近拍照,發現自己對於色彩的反應比以前敏銳,
例如對比色、冷暖色,開始下意識的會去注意,
過往都是拍完回家坐在電腦前常常會發現自己忽略了色彩這個環節,
這樣可以說自己算是有點小進步嗎XD?


前幾天,一如往常騎著腳踏車、帶著相機出門運動,
在星光碼頭旁尋找畫面,遠遠看到三位穿著紅色醒目衣服的喇嘛,
好像也是要往這個方向過來。

「畫面來了~~,快拍快拍。」
平常要有這種fu,真的很不容易XD,

看著四周圍哪邊比較好構圖,又要不讓三位大師發現我在偷拍他們,
於是拍下了這張,想要呈現出現代鋼骨建築與傳統喇嘛的對比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